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分享活动

时间:2021-07-1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25

          榜样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标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位为之不懈努力的目标。没有榜样,我们的精神生活就失去了光彩,行动上也没有了动力。没有榜样的我们就像是年久失修、锈迹斑斑的老化机器,而榜样正是润滑一般的存在,让我们吱吱作响的零件变得灵活,让我们前进的道路更加光明。为了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以及督促大家树立榜样意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13日18:30在信息馆313开展了“榜样的力量”分享活动。活动由主持人付开第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别由信息院六位榜样跟大家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分享。第一位:李玉双同学主要从学习的自律性给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并在演讲最后告诉大家:“可以不足够优秀,但是不要停止努力,坚持将会成为你们青春最骄傲的语言”。第二位:李俊寰同学主要分享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在最后提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够优秀,何以拥有”。第三位:高学文同学主要分享了关于考研的相关事项,最后说到“大雨时行,未来未明,我们能做的只是成为最好的自己”。第四位:郑稀文同学的以他的座右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来激励着我们向着目标前行,他主要分享了关于国家奖学金的详细情况以及他在获得这些奖项时学习心得。第五位:李满滢同学主要分享了如何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并告诉我们“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第六位:曾慧敏同学分享了关于学习路上并非一朝一夕的,鼓励着我们要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调整良好的心态面对每一天。




 






 

通过此次活动,其实我们身边并不缺乏优秀的人,我们要善于去发现,去寻找我们身边的榜样,有一个好的榜样便能引领我们学而不厌,更能激励我们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在未来的生活中,榜样在我们生活中也将发挥着更大的作用。榜样不仅激励着我们的更加积极的实现目标,也将净化着我们的精神世界,努力让我们变得更好,成为下一个优秀的人!我们,也将成为别人的榜样!


 

(文稿/姜瑞雪  编辑/赵彤匀  责编/黄鑫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