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实现校篮球赛大满贯

时间:2019-01-05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80

        511日,一个注定不平凡的一天,连傍晚的斜阳似乎都想多逗留一会儿,为信息篮球队的运动员们打上一束聚光。



 

今天,我院首次迎来了男女篮同时进入决赛的盛况。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并展现了强大的动员能力:党委副书记宋清萍、分团委负责人高阳亲赴现场,其中高阳老师为本次比赛的主教练,全院共近300名学生自发赶来为信息运动员摇旗呐喊,欢呼声与场上的激烈竞技激荡碰撞,又有机地交融在一起,让整个体育馆被信息师生的热情所充满。


 

首先,学院女篮迎来了最强的对手—研究生学院女篮代表队。作为一个多次夺得全校冠军的对手,无疑给我院代表队制造了巨大的压力。不过,我院女篮运动员们遇强则强,化压力为动力。犀利的进攻,默契的配合,准确的中投,精妙的传球,强硬的前后场篮板,压制住了强大的对手。整场下来,我院女篮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2217的比分成功击败研究生学院,首次问鼎校赛冠军!


 

女篮的获胜,是不平凡的今天的前奏,为今天的比赛定下了胜利的基调,紧接着,男篮比赛开始了,工程学院上场以两个三分球直接获得优势,信息男篮队员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一直紧咬比分。下半场,经过主教练高阳老师精密的战术布置,我院男篮迅速扳回劣势,在终场前将比分扳平,让比赛进入到加时赛。我院男篮士气正旺,在加时赛中迅速领先,不过工程男篮也进行了激烈反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而使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现场观众无不为信息男篮捏了一把汗,不过信息男篮却临危不乱,在第二个加时赛中强势出击,先发制人,将比分优势稳稳地控制住,不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以4643的比分成功卫冕冠军!


 

本次男篮女篮同时夺冠,依靠的是所有场上场下队员们的奋勇拼搏,学院领导、老师和信息学子的鼎力支持。本届校篮球赛中,我院真正实现了大满贯——除夺得校男女篮冠军外,杜晶华和曲歆锐分别获得男女篮最有价值球员、陈智伟和杨若彤分别获得男女篮最佳教练员!



今天的成绩,将会载入我院的史册,也是“无体育  不信息精神最好的诠释。今天,男篮七年六冠、女篮首次夺冠,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过程,都没有比今天更完美的剧本。信息学子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永争第一的必胜信念,通过本届比赛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拿到镌刻着信息二字的冠军奖杯实属众望所归!2019年度校篮球赛虽然已经拉下了的帷幕,但信息学子所展现的“无体育   不信息精神已经成为了全体信息人的精神图腾,成为了信息人无坚不摧的精神堡垒。从勇争第一永争第一的转变,正是信息精神的愈发深刻的表现,因为夺第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得冠军俨然成为了一种必然!未来,信息人必定会怀揣着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的信息精神在全校各个领域大放异彩,雄姿英发!信息人,永远第一。



(图文/梁洪帅  编辑/李盼盼  责编/周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