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信息院庆精神 汇聚梦想智慧力量

时间:2018-01-0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55

朔野弦歌 

  甲子回眸展农大风采,桃李芬芳助信息辉煌。16周年院庆是我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院庆系列活动只是载体,更重要的是通过院庆活动,弘扬传统,彰显特色,凝聚人心,再铸辉煌。我们的院庆做到了隆重热烈而不奢华,达到了以庆促建的预期目标。一是进一步总结了办学经验,整理了我院历史文化遗产,充分展示了办学成就,我院的知名度与社会美誉度得到提高。二是增强了和校友及社会各界的联络,为我院未来发展争取到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三是推进了校园基本建设,育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四是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全院师生员工爱校荣校意识得到了增强。从这个意义上说,16周年院庆不仅仅是时间点上的庆祝和纪念,更是我院新的历史开端,是我们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新起点。




 

01是简朴热烈,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院庆

  我们没有锣鼓喧天、礼炮齐鸣的庆祝大会,没有盛大奢华的宴会,有的是简洁隆重的校友墙揭幕;有的是一台在信息楼自家阳光大厅由师生自编自演其乐融融的纪念大会;有的是由常国丽等10位优秀校友做主讲的5场“千人大讲堂”系列活动;有的是为了更好的建设我院而举办的3场校企论坛,和一个一个别开生面的班级聚会。师生、校友、是主体,通过简朴而热烈的活动,充分发挥全院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主人翁精神,使得院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02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院庆

  16周年院庆是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信息精神的生动体现。为了办好院庆,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历时准备四个月有余,前后召开各层面的院庆协调会共有21场,各类策划方案共计修改15次,180余处。大家在筹备过程中更是精诚团结、不讲报酬,忘我工作、不计得失。尤其是7日当天,数不清的院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默默无闻地奉献在院庆活动的各个角落,有时连吃饭时间都没有,他们毫无怨言,以一腔浓浓的爱院之情无私奉献。院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而且很多工作我们过去没有做过,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但各部门、各单位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补台,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毫无疑问,院庆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必将成为院庆积淀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03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院庆

  创新是我们信息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信息人的传统。本次院庆处处体现了创新的思想。譬如纪念大会为校友发放的带有祝福纸条的小饼干以及印有16周年院庆LOGO的围巾等。校友们反映,这次院庆处处有创新、时时有亮点,常常有惊喜。创新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创造力和想象力,要付出艰苦的劳动。同时,院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知细节决定成败,整个活动中精益求精,细致入微,追求卓越。在大家的努力下,院庆活动突出了信息的特色,形成了信息的风格,给众多来宾和广大校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04是传承精神和弘扬文化的院庆

  这次院庆的精神成果丰硕,影响意义深远。精心制作的我院宣传片《信息逐梦路》和优秀校友采访合辑,回放着信息16年的光辉历程与荣耀;信息楼各层的校友墙,让优秀校友的优良品质和卓越成就为后学典范;经信息学子重新演绎的《少年中国说》,让每一个在校生铭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这些都成为了信息独特的校园文化载体,将信息人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使信息的校园文化底蕴更加厚重。

  院庆已经落下帷幕,它已经成为我院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与此同时,2018年已进入到下半年学期,我们将继续保持“院庆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攀高峰,为实现我院全年的既定工作目标而共同努力!

(图文/高阳  编辑/周明达  责编/殷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