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展活力 奋斗创新塑青春

时间:2021-07-2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2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为了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科研创新取得的成果,更好地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调动广大学生的科研积极性,扩大学生科研组织的影响力,促进学生科研创新工作的开展,我校在2018年5月16日下午举办了首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筑梦新时代”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启动仪式。社团联合会和各科技协会充分发挥大学生突击队和科力军作用,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中,我院七大科技社团及研习社共同展示出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在本届“农大杯”科技文化节获奖项目颁奖仪式中,我院共荣获八个奖项,其中包括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在活动最后的科技文化展中,我院共展示了“侦测四旋翼无人机”、“脑颅外科手术角度辅助系统”、“智能循迹车”等十五项科技作品。展现了我院学子崇尚科技、崇尚学术的文化氛围。科技文化节加强了学院之间、专业之间、各类科技小组之间的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不仅成为大学生切磋技艺、共同发展的平台,也日渐成为弘扬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主旋律,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文化修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创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新局面。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为载体,去探求科技之真谛、享受文化之盛宴、品味艺术之灵韵,充分展示我校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提升素养。

(图文/社团联合会  编辑/周明达  责编/殷家伟)